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学生会 > 《青春使命 责任担当》——忻州三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征文选登(一)

《青春使命 责任担当》——忻州三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征文选登(一)

2022年05月27日 09:36:43 访问量:680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如果你问我什么是责任,我会告诉你责任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如果你问我什么是担当,我会告诉你担当就是敢于承担责任,关键时刻敢挑担子,在责任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赶往了防疫工作的最前线;许多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奔赴一线,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筑牢一道健康安全防线,这就是责任,这就是担当,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付出,他们的主动请缨、大爱无疆、不离不弃是人世间最美的身影。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让人记忆深刻。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担当着时代重任。新时代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战、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青年一代更用行动证明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添了绚烂的色彩。
今天的青年是比前人更幸福的一代,今天的中国为青年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而这也意味着青年一代需要肩负起更大的担当。习近平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青年,作为中国薪火的赓续者,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乘风破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薪火相传,力不知火尽。青年有梦,定奋力追逐。
(作者为我校团委书记)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