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学生会 > 忻州三中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手抄报比赛

忻州三中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手抄报比赛

2019年05月08日 17:48:27 访问量:1866 作者:焦秀峰

忻州三中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手抄报比赛

微信图片_201****8112100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促进校园和谐,展示忻州三中学生风采,增强校园文化交流,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校团委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手抄报比赛。

微信图片_201****8112011微信图片_201****8112038

本次共收到了50张手抄报,高一高二年级所有班级都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版面美观大方,图片与文字搭配讲究技巧,色彩自然艳丽,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8112043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5名。从学生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们通过这次的活动,查找了不少的关于五四的资料,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心灵也受到了启迪。

微信图片_201****8112046

 

一百年前,一场运动席卷全国,一个个响亮的口号流传神州大地:“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收回山东权利”“拒绝在巴黎和约上签字”“废除二十一条”“宁肯玉碎,勿为瓦全”...... 他们用生命在呐喊,书写着20世纪中国青年人,与国家共存亡的抗争史。

微信图片_201****8112050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毛泽东

微信图片_201****8112056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这场由青年学生组织,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这场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1****8153353

 

 

十九大报告强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7115931_234****94574_2

 

 

 

 

奋斗 是时代的脚步

 

我们用双手

 

开拓撒野的土地

 

穿过岁月的峰头

 

走过历史的云烟

 

谱写青春的赞歌

149****951615

我们都曾在青春的旗帜下

 

彷徨、呐喊、拼搏、奋起

 

今天,向青春致敬

 

在时代的蓬勃浪潮中

 

绘出梦想的模样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史瑞珠(2019/5/8 18:17:13)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