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局新闻 > 市教育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市教育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3年07月30日 10:49:42 来源:忻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1062
       
 
 
           本网讯:7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忻州市教育局长赵润林,副局长曹晋荣、赵卿、陈永平及各科室科长、副科长近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教育局长赵润林讲了话,曹晋荣副局长主持,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董洪运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三点意见:
           第一,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用“中国梦”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把实现“中国梦”与推动忻州科学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推动忻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要求,坚定忻州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思想,创新忻州赶队前行的发展路径,加快做大经济总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勇于先行先试、快行快试,加快综改试验建设,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五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要求,筑牢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进一步做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热点民生工作。六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做好组织人事工作、科学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选好用好干部,继续巩固和发展我市政通人和、风清气正、争先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紧扣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全面提高我市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第二,抓好实践转化,在推动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一要坚持把转型跨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要按照“3581”发展战略的总部署、总要求,坚持主题、主线、总基调,坚持继承与发展相结合,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研究对策,强化措施,确保全年全市经济平稳增长,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上台阶。二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建设。按照三年实施方案和今年行动计划,抓好重大改革、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课题的落实,用好先行先试政策,支持重大产业转型项目发展,推进综改试点县、试点园区和标杆项目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破解用地难题,大力创新金融服务,加快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大转型、大跨越、大发展。加快开发区建设,开发区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开拓奋进,尽快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桥头堡和转型跨越的示范区。三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和谐忻州建设,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第三,加强作风建设,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中央政治局领导为榜样,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在为民务实清廉上展示新风貌。一要带头执行规定,坚持把制度约束作为刚性约束,从严要求自己,令行禁止、不搞例外,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清“四风”,树正风,让人民群众看到我市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带头深入群众,继续开展千名干部进企业、万名干部下农村活动,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出解难题、促发展的实招,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努力做到亲民为民、近民利民。三要带头务实苦干。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主要心思、主要精力、工作着力点放在转变发展方式、扩张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上,放在不断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放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市教育局长赵润林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把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
 
编辑:李雪梅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