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局新闻 > 忻府区区委书记张钰祥在教育系统调研

忻府区区委书记张钰祥在教育系统调研

2013年07月30日 10:48:39 来源:忻府区教育网 访问量:2710
 
 
 
 
         本网讯:7月23日,区委书记张钰祥在教育系统调研。区委常委、秘书长安亮东,区政府副区长柳罗伟一同参加调研。
       张钰祥首先来到忻州市第一职业高中。在该校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实训车间,张钰祥实地察看了发动机电控试验台和现代化轿车模拟系统后,他指出,一职中挖掘学校理论和场地资源,吸收社会技术和市场优势,做职业教育工作,思路新,办法好,一定要加快推进。随后,张钰祥又来到电子电工实训车间,察看了电工电子拖数电模电综合实验装置和通用实训考核装置。当了解到学校专业教师短缺时,张钰祥指出,学校应该在加强现有教师的培训升级、利用市场资源和从专业院校招聘三个方面努力,争取带出一支一流的专业教师队伍。他还强调,学校要全力创新办学思路,在学历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方面使劲,在联合办学、合作办学中出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张钰祥还先后来到秀容中学、八中、东街小学、七中、三中、北关小学、新建路学校、东方红学校、二中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张钰祥都详细询问学校的师资、学生人数、教学轨制、教学特点、学生成绩及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并就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建议和办法。
         晚上6点40分到9点,张钰祥书记又召集区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和白天调研的十所学校的校长进行了座谈。区教育局局长张艾文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作,与会人员就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张钰祥肯定了我区教育战线上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区要统一规划,尽快启动初中学校与山西师范大学、北京西城区学校的校区合作。二是高中学校要派出各科教师到忻州一中、怀仁中学等名校进行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我区教师教学水平。三是三中教师宿舍楼、学校标准化操场建设要提前规划,争取早日开工。四是进一步完善和推广二中参加天津相关学校春季招生的模式,广开渠道培养各类人才。五是一职中要努力与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及省内外职业院校进行联合办学,紧紧抓住对口升学的机会,不拘一格培养人才。六是农村学校办学要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办好寄宿制小学。七是抓住国家发展学前教育的机遇,尽量依托现有农村小学,改扩建新的幼儿园。八是整合教学资源,合理布局学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九是实行名校名师奖励制度,奖励教学一线教师。十是区教育局机关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在做好教学管理的同时,更要注重做好服务工作,大力营造校长肯干、老师肯教、学生肯学的教育氛围,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钰祥书记在北关小学调研
 
 
 
张钰祥书记在第八中学调研
 
 
张钰祥书记在第一职业中学调研
 
 
张钰祥书记在东方红学校调研
 
 
 
张钰祥书记在东街小学调研
 
 
 
张钰祥书记在忻州二中调研
 
 
 
 
张钰祥书记在忻州七中调研
 
 
 
张钰祥书记在忻州三中调研
 
 
 
张钰祥书记在新建路学校调研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