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守教育初心 做廉洁教师 |忻州三中2024年寒假、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倡议书

守教育初心 做廉洁教师 |忻州三中2024年寒假、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倡议书

2024年01月29日 11:32:44 访问量:165


尊敬的老师们:

2024年寒假和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把好廉洁自律关,特向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遵守师德,严守规范


坚守清廉学校之本,教师自觉规范廉洁行为。节假日期间,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在岗教师不到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兼职。党员干部、全体教师不接受家长的宴请,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底线,规范从教。




2.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俭送祝福、礼轻情意重;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养成适度点餐、剩菜打包的好习惯;自觉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过一个理性俭朴的“节俭年”。




3.注重健康,文明过节




注重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选择健康、环保、文明的过节方式。多参加体育锻炼和户外体验,多与亲朋家人交流,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火、防诈骗等,消除安全隐患,过一个身心愉悦、健康文明的假期。





4.遵规守纪,文明出行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讲究文明礼仪,摒弃闯灯越线等交通陋习,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恪守社会公德,文明游览,尊重各族人民的风俗习惯和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纠正不文明行为。不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不说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礼让,谦逊待人,以自身实际行动感染他人。




5.廉洁自律,清白做人




严禁违规收受礼金等,带头倡导和弘扬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反对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收受家长财物(礼品礼金礼卡),过一个清清白白、廉洁自律的节日。


筑牢学校廉洁防线,创文明和谐家园。让我们以廉洁为初心,以健康的身心、文明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讲文明,树新风,倡廉洁、建和谐,过一个文明、充实的寒假,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忻州市第三中学校党总支

                        2024年1月24日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