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24年寒假忻州市第三中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4年寒假忻州市第三中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4年01月29日 11:34:39 访问量:271

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将至,为了确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我们特此向您发出此信,希望您能够与学校一起关注孩子的安全和健康。

一、放假时间安排

我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24127日至2024226日,请家长协助学校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

二、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安全工作

1、家长认真对学生进行防意外伤害、防欺凌、防溺水、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防拐骗、防电信诈骗、防触电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禁学生在结冰湖面玩耍

2家长在假期中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切实承担起监护人的监护、监管责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3加强学生乘车、交通安全管理,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三、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德育工作

安排好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加强知识储备,提高文化修养水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孩子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文明上网,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教育孩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积极践行《中小学生守则》,多做好人好事,用小善行传播社会正能量。

四、完成好假期作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做好学习统筹管理,完成好假期作业,鼓励孩子在假期中加强体育锻炼,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制定假期读书计划,开展读书活动。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及公益活动,能够提升孩子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看到自身能力和知识上的不足,能客观的重新认识和评价自我,提高个人素养,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

最后,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寒假!

学校已将纸质版致家长一封信发放到学生手中,上面写有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及班主任对学生的操行评语。家长将学生寒假安全、德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等事项填写到回执上,开学后交回。请各位家长认真阅读了信的内容,了解了相关要求,一定要承担起监护责任,确保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