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学生会 > 《青春的样子》——忻州三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征文选登(二)

《青春的样子》——忻州三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征文选登(二)

2022年05月27日 09:46:08 访问量:719 作者:吴凤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从1922年到2022年,百年,风雨兼程,风华正茂;百年,正青春!

“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在《青春》中深情寄语。

  也许,有人会问“青春是什么?”

  我想,我会告诉他,青春是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的激情和理想,是一部英雄史诗书写对真理的信仰和执着;是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在操场上尽情挥洒汗水,是一群渴望实现梦想的少年们在教室里奋笔疾书;是与湛蓝并肩,是和军绿为伍,是一抹绚丽的中国红……

  诚然,青春有很多种样子,但毫无疑问,努力拼搏,坚持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我曾在父亲节的时候带孩子去看过一部温情的电影——《了不起的老爸》,剧情简单,爱意浓密。从编剧的视角看,可能想更多呈现一个伟大的父亲形象或者父子亲情,但是从孩子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励志的少年形象,貌似叛逆,实则坚持理想,能吃苦,不服输。

  正如,心中有光,脚下有路,爱与梦想,坚持终会到达。

  疫情期间,工作原因,我封闭在校。晨起晚睡,在这个安静简单的环境里,好像拥有了很多的闲暇。每天守着一片偌大的操场,如果不溜达溜达,都感觉有点辜负了这美丽的校园,于是和朋友相约跑步。学校操场,标准场地,一圈400米。作为一个跑步小白,我依然能想起大学体测的800米,回忆起来都觉得是个噩梦。所以,我想每天能坚持跑两圈,就很不错了。朋友告诉我,你不试试,不竭尽全力,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在她的鼓励和陪伴下,2圈,4圈,8圈,到后来的10圈,20圈,直到跑完十公里,拉伸,我们还能谈笑风生,我把自己惊倒了。

  其实,相信坚持的力量,只管大步向前,你想要的答案,会在未来某一刻不请自来。因为,时间看得见。

  写下这些的时候,看到了教室里的高考倒计时牌,距离高考还有100天。

  高三,可能有些孩子会觉得更辛苦一些,但是这种辛苦会给你的青春着色,会让你变得更丰富,也更强大。未来成就理想的你,会感谢今天努力拼搏的自己。

  无论是100天,还是80天,为了纪念自己的滚烫青春,一切都值得。

  因此,请记住:明确目标,不晚;开始读书,不晚;告别拖延,不晚;努力学习,不晚;抓住机遇,不晚;学会自律,不晚;丢掉抱怨,不晚;选择改变,不晚;相信自己,不晚。

  青春有很多种模样,但无论哪一种,都需要自己去雕刻。勇往直前,才能去打卡更大的世界。



(作者为我校政治教师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