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学生会 > 《激扬青春,绽放年华》——忻州三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征文选登(三)

《激扬青春,绽放年华》——忻州三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征文选登(三)

2022年05月27日 09:49:27 访问量:986 作者:韩易达

百年风雨,世纪沧桑。回望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史,我们都会相信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身处在最好的时代,堪当大任的党的后备军,我们应该激扬青春,绽放年华,把我们的青春奉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百年之前,有一群青年,他们乘着小小的“红船”,劈波斩浪,抒发人生壮怀;百年之后,有一群青年,他们驾驶着时代的“巨轮”凯歌而行,挥洒青春豪情。我们可以看到,在战“役”一线,中国青年彰显的蓬勃力量;在精准扶贫的田间地头,中国青年交出的合格答卷;在经济社会有序恢复的各条战线,更有中国青年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穿越岁月,青春不老,正是因为青年一代的努力奋斗,才成就今日之中国不凡事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时期恰是人生中最灿烂的时期,可是,青年一代人还年轻,许多人对于现实仍感困惑,对于未来仍感迷茫。我们还不能明辨是非,对于事物还缺乏深刻理解。因此,青年的健康成长需要共青团的正确引领。多少人正是有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才更好地认识,理解了世界;多少人正是有了理想信念的引领,才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时代重任。同时,无数的共青团人,更成为青年的楷模,教育、感召我们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作为共青团员,面对新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雪山草地”,我们应有坚定与各种难题作斗争的意志,要站在时代潮头,保持向上力量,在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引领下乘风破浪,激扬青春,绽放年华,书写新的精彩!

作者为我校277班学生韩易达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