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三中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致教职工、学生家长一封信

忻州三中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致教职工、学生家长一封信

2022年09月30日 22:44:48 访问量:637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我校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强化校园管理
假期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车辆入校,严格落实入校人员向学校负责人提出申请,核准后进行身份核验、测温、扫场所码、明确进校时间、事由并做好相关登记。
二、开展健康教育
放假前各班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专题教育,师生员工和家长落实自身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聚集、不扎堆、一米线、勤洗手。担起自我健康管理责任和社会责任。
三、加强外出管理
1、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原则上不离晋、非必要不离忻,确需外出的,提级审批、备案;有去往高中低风险地区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备,配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
2、严格返校程序,假期结束前,各部门、各年级、各班级点对点逐人审核师生健康状况和假期外出情况,认真核查教职工、学生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两码为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切正常者通知返校工作或上课,返校后将上述纸质证明收齐,统一交政教处存档,不符合条件者暂缓返校。师生返校后出发地成为涉疫地区的,立即回溯7天对所有该地区的返校师生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报告区教科局和疾控中心,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四、加强安全管理
假期期间所有教职员工、学生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遵守社会公德。家长要确实担负起学生的安全监管责任,预防溺水、注意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禁止玩火及户外使用明火、远离危险区域,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让我们的孩子熟练掌握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我们家校共同携手,给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祝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的成长,祝各位教职工、家长身体健康、事事顺意、阖家欢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

忻州市第三中学校

2022.9.30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