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三中举行高二年级英语“目标问题导航推进式”高效课堂入模展示课

忻州三中举行高二年级英语“目标问题导航推进式”高效课堂入模展示课

2023年11月01日 10:42:43 访问量:181

十月,秋高风月正学时,课改有期促成长。为推进目标导航问题推进式课堂教学模式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10月17、18日,我校开展了英语公开建模展示课活动,由高二英语组老师呈现出了一堂又一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

为了使入模课达到预期目的,学校统一安排听评课时间,校领导、全体英语教师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每一位授课老师都高度重视此次展示课活动,积极参与,从课前(教案)、课堂(教学实践)、课后(总结思考,教师说课,评课)三个阶段认真备课,精心设计,遵循我校教学模式六环节,为高效课堂入模展示做了充分准备。

第一节课由申苗老师呈现,申苗老师课堂中以符合学生思维的问题链为推进,让学生的思维始终处于活跃状态。在此基础上,进行知识的整合和拓展。课堂教学形式多样,注重师生的有效互动,以过硬的专业水平和精湛的教学技艺给大家展示了课堂的魅力。

霍青霞老师能够以生为本组织教学,课堂语言精准有效地引领学生学习;并及时进行有效评价,展示了一个青年教师的过人素养,多种课堂教学活动从英语学科素养出发,紧扣课后题,以递进式呈现,清晰明确,环环相扣,有效落实课堂教学目标。

彭海梅老师课堂上,师生关系融洽,老师思路清晰,教态自然稳重,教学有条不紊,学生学得兴趣盎然。彭老师在学生学习知识的同时课中注意学生多样的活动如趣配音活动,小组活动。注重积极向上思想方法的渗透,引导学生学习女排坚韧不拔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董雪娇老师,以课堂目标为导航,课堂围绕问题链接进,借助视频和背景音乐渲染氛围,引导学生细细品味,课中注重知识和练习相结合,争取课堂对知识进行及时检测落实评价,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焦海燕老师,环节设计精心,在课堂上注重对学生高阶思维的引导,课堂教学始终以学生为主体,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妙趣横生的课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课文清晰,条理的教学中,用教学智慧和汗水,展现了独有的课堂教学风采。虽然课程已结束,但留给我们的是深深的回味与思考。

张莉老师注重阅读指导,突出了英语课听,说,读,写为主的能力培养。课堂中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能够使学生更加主动的投入到新知探索中,小组展示等的设置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很好地复习巩固了知识,教师自然的教态,巧妙的引导,学生乐于学,乐于思,课堂气氛高涨。

最后,王建保校长和边小军副校长校长做总结评价。边校长充分肯定了英语组的建模入模课的展示,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构思,同中求异,异中创新。老师们都注重学生思维的引导,注重师生的有效互动,以过硬的专业水平和精湛的教学技艺给大家展示了课堂的魅力。

王校长评价高二教师深刻的理解并实践落实了我校“目标导航问题推进式课堂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能从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上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课堂目标精确到位,起到很好的情智共升效果。希望英语组全体教师继续学习理解我校课堂教学模式,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依纲,依学情,注重体现“以学定教,问题引领,师生互动,教学一体”的教学策略,坚决贯彻课堂教学“五字”方针,全体教师齐力打造忻州三中高效课堂。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此次入模展示课活动不仅让讲课教师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也让教研组所有老师在听、评课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新学期里,相信老师们会继续潜心钻研教材,不断完善自我,在成长的路上继续前行。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