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播站 > 三中广播站介绍

三中广播站介绍

2010年04月08日 07:53:27 来源:忻州市第三中学 访问量:1174

忻州三中广播站始建于1997年,是校团委领导下的重要宣传机构。伴随着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忻州三中广播站已有了整整11年的历史。为社会传媒界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作为我校的一个重要舆论宣传阵地,忻州三中广播站在宣传学校政策,引导校园舆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陶冶学生情操和联系学校与同学,同学与社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已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并富有特色的节目体系,内容包括温馨提示、朝闻天下、学海拾贝、美文赏析、校园快递、感恩的心、心语心愿。

    忻州三中广播站现有成员12名,分为6组。我们的宗旨是“让您的耳朵爱上我们的声音”。11年的传承和超越铸就了新一代的广播站人团结和求实的精神品质,如果说看一个企业是否成功要看她的企业文化,看一个团队是否优秀要看她内在的精神,那么我们有自信说,忻州三中广播站就是这样一个有着极强凝聚力的团队。因为我们有着更为宝贵的东西——对广播事业的热忱、对广播站这个集体的热爱、还有那一份传承和超越的责任……!

    我们的校园广播站通过各成员的不断摸索,总结改进,在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关心下工作,在这些年中,我们有过困难迷惘,有过矛盾分歧,也有过欢笑与欣慰,同学们通过工作,锻炼了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也学会了聆听理解他人,能积极主动的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为广播站一点一滴的做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我们实现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空间,帮助舒缓压力,了解国内外要事新闻,拓宽知识面增长见识的工作目标。
    我们在总结这些年的工作经验后也发现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

    在我们同学的工作方面,新闻的吸引力,时效性差是个突出问题。因为搜寻视野有限,我们的新闻存在一定的片面性,也掺杂了一些主观喜好。还有就是因为学校人数较多,较为拥挤,导致播音时间经常推迟,从而使栏目没有新意,缺乏生气。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会与广播站的新老成员共同商议解决对策。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收听,了解并且喜欢我们的广播,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

    在学校的配合方面,我们很早就发现了一些问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首先,我们希望学校可以批准调整并增加广播时间。广播在一下课就播出,导致很多同学因为去吃饭,而没有收听到广播,这样根本达不到我们为同学们服务的目的。所以,我们希望学校能考虑这个问题,帮助协调并尽量调整播出时间。我们就能获得很多的听众,并给大家带去更多的快乐。我们还有另外一个建议:就是除了操场的,我们希望教室也可以同步播出我们的节目,这也更方便同学收听我们的广播。另外我们也希望学校能帮助调试设备广播喇叭及时修理。因为,以前我们经常会遇到,教学楼前或教学楼后听不见广播的情况。

    我们会吸取教训,总结工作经验,并不断创新改进,为大家奉献高水平,高质量,高收听率的好校园广播。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