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播站 > 忻州三中广播站规章制度

忻州三中广播站规章制度

2010年03月09日 11:32:10 来源:忻州市第三中学 访问量:982

一、广播站全体成员必须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邓小平理论、 “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决策精神。努力完成学校、团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关心学校改革与发展,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报道和反映学校教学、科研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
三、人员要牢记 “ 质朴 进取 勤奋 和谐 ” 的校训,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协调合作,积极踏实,认真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播音制度:
1.  播音时间:周一至周。早晨 :7:20-8:00, 下午: 16 : 40-17 : 30 ,晚上:18:40-19:20。具体的时间根据学校集合时间调整。
2.  播音员、主持人必须坚持上岗,不得无故离开播音室,不经批准,不得带其他闲杂人员进入广播室,不得在直播间喧哗,不得擅自播发任何影响学校形象的稿件,直播时禁止接打电话、闲谈、打闹。
3.  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到岗须提前请假,无故两次缺席或迟到者按自动离职处理。
4.  播音采取采编播一体化,播音员根据节目安排自行采稿,播音员的播音态度必须端正,及时发现错误并改正。
5.  播音员、主持人必须爱护设备。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工作,正确使用广播器材,播音时如发现机器故障,应及时告知团委并立即排除故障。播音结束后关掉话筒开关,及时整理器材。

6.  点歌时只限一人进入播音室,切勿讲关系,搞人情。


记者团制度:
1.  记者的稿件必须及时准确,报道我校各年级每天发生的事件和进行的活动,在开播十分钟以前交到广播站,以保证稿件按时播出。
2.  要把握好宣传基调,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同时又要抓住热点问题,使稿件有自己的特色。
3.  采访中应注意语言分寸,把握采访对象的心理。不能在采访过程中出现失态的举止不适合的话。
4.  来稿字体工整,文面整洁。


设备、卫生管理制度:
1.  爱护站内物品,未经团委老师或站长批准,任何人不得私自动用站内物品,丢失或损坏站内物品须照价赔偿。
2.  严禁私自改装电路,存放易燃易爆品,擅自改变机器工作状态。
3.  当日工作结束后应检查一切电源是否关好,设备归放原处,资料放入指定位置
4.  每都应该打扫直播间,注意保持直播间的卫生,使大家能在一个清新而又干净的环境中工作。
5.  保证饮水机中经常有水。   

    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广播让学生认识到什么是 “ 真 善 美 ” ;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通过我们的广播提高学生社会活动能力;通过我们的广播来弘扬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精神,我们做节目一定要精益求精,除特殊情况外,每日要按时提高质量地播出当日的节目,把学校的教育指导思想通过广播及时传给在学校的每一个人。

                                                              忻州三中团委 中学生之声广播站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