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全体家长 您有一份《忻州三中2022年暑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请查收!

@全体家长 您有一份《忻州三中2022年暑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请查收!

2022年07月25日 12:43:57 访问量:2933


尊敬的家长:
您好!在您的关心与支持下,2021学年第二学期已经结束,在此向您表示诚挚的感谢。带着一学年收获的喜悦,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暑假生活。为了让孩子们能过上一个安全、文明、快乐、有意义的暑期,我们衷心地希望您在假期里切实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对学生暑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请您务必仔细阅读下面的安全教育事项,注意做好自己孩子假期中的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汛期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履行好对孩子假期间的监管责任。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一、严防溺水事故


暑假天气炎热,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个个满是血泪的数字,背后都是生命的代价。

每年暑假,中小学生不幸溺水的新闻越来越多,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无小事,一定要及时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如何预防溺水:

1.去正规的泳场游泳,一定要有家长的陪同,不能在非游泳区下水。

2.不会游泳的孩子更不能私自下水,哪怕戴着游泳圈也难保安全。

3.在下水前务必做好足够的热身运动,以防抽筋。

如何自救:

1.不要慌张,保持冷静,保证体力充足,在发现有人时要立刻大声呼救。

2.在水中弯腰抱膝,形成漂浮状态,不至于快速下沉,然后缓缓举手,露出水面摆动,等待救援。

3.当发现身体下沉时,应该用手掌向下压,用脚踢水,尽量将头部浮出水面。

如何正确游泳:

1.不能私自下水,不能擅自和其他人结伴游泳。

2.不可以在没有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游泳,更不可以到没有安全设施与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3.不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能随便施救,应该大声求助。


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家长们要高度重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切勿掉以轻心。暑假期间,外出(返回)要向学校报备,学生、家长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请家长尽量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处;出现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要到正规医院就医;不与来自高中低风险地区人员、境外人员和来源地不明人员接触,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严防交通事故

(一)教育孩子未满12周岁不准骑自行车、三轮车;未满16周岁不准骑电动车,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二)孩子和家长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存有安全隐患车辆,不违规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等;孩子离校时间,请有条件的家长到校接学生回家;对学生独自离校返家的,要教育学生拒乘不安全车辆,确保学生离校返家交通安全。


四、严防食物中毒

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不吃垃圾食品,不买无商标或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单位、无保质期等标签不完整的“三无”食品,不采食有毒野生菌、野果,严防食物中毒。


五、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一)教育孩子合理利用手机,注意网络安全。要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毕业升学、网上兼职(暑假工)、就业、困难救助等手段对学生及家长实施诈骗犯罪,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二)要牢记:网上刷单、兼职、贷款、投资、花呗套现刷额度、交友要求转账、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都是诈骗;冒充领导要求转账、冒充客服要验证码、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冒充快递(商家)退款的就是诈骗!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严防雷击事件。在雷雨、大雾、大风天气时,不要靠近孤立的高楼、电杆、烟囱、房角房檐,更不能站在空旷的高地上或到大树下躲雨;人不要靠近自来水管、电线灯头等易传电的金属物;也不要穿湿衣服或靠近潮湿的墙边,避免受到雷击伤害。
(二)加强与学校协作共同做好学生安全监管。广大家长要增强法治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履行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防范义务及对孩子假期的监管责任,做好孩子校外安全防范;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和监管,多关心关怀孩子,积极与学校沟通情况,努力防范青少年欺凌、暴力事件以及意外事件的发生。
家长朋友们,请记住: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为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最后,祝所有孩子和家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