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我校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我校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3年01月08日 11:36:23 来源:忻州市第三中学——焦秀峰 访问量:1868

  1月6日下午,每年一度的法制教育报告会在我校礼堂二楼举行,我校法制副校长、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立新应邀作了题为《增强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高中生》的报告。高一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校长张小红、副校长李有平、政教主任刘国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张小红主持。

  报告会上,赵立新副检察长从责任年龄的问题、治安管理处罚的种类、刑罚的种类、几种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学法、如何懂法、如何守法,特别是赵立新副检察长分析我区未成年人犯罪情况,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由不良行为到违法再到犯罪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报告对同学们是警示、是督促、更是一种提醒,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为我校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检察长做报告

学生们聆听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