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师德师风专栏—榜样的力量】——感念师恩 传承精神

【师德师风专栏—榜样的力量】——感念师恩 传承精神

2022年11月19日 09:03:17 访问量:854

(霍青霞)

三中三十载,师生共同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此时此刻,回首校史,这30年凝聚了几代领导和老师们的心血,凝聚了30届校友们的奋斗。我很荣幸成为2013届的一员,与三中一起奋斗,一起成长。更加幸运的是如今能够以教师的身份再次加入三中这个大家庭,与各位老师共同书写三中的未来。
感恩母校,感念师恩,三中不仅教给了我知识,更完善了我的人格,丰富了我的人生。三中是我成长的培育者,见证者。2010年我考入了三中,在这里度过了三年难忘的高中时光。那时,三中正翻新校园,操场还没有建成,我们也换过几次教室宿舍,但老师同学们斗志昂扬,目标明确。年级主任杜文新老师管理有方,所带年级班风正,学风浓。班主任王秋霞老师兢兢业业,时刻陪伴在我们左右,热爱教学,幽默风趣,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责任”二字的含义: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高一班主任窦凌霄老师鼓励我们勇于展示自己,善于发掘我们的潜力,增加了我们的自信。特别感谢杜老师和窦老师在我犯错时,能及时引导,让我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代课老师们辛勤负责,专业素质过硬。英语焦海燕老师是我英语基础的夯实者,职业选择的引路人。焦老师思路清晰,讲解独到,在她的影响下,我更加明确了我的职业理想。感谢温文尔雅的张建龙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感谢杜静老师时刻提醒我刻苦学习,感谢武素青老师在我心情低落时鼓励我。在三中,我也收获了友谊。我们并肩作战,实现了我们的目标;我们互相关心,时刻分享喜乐。这是我宝贵的财富。
2013年,我考入了太原师范学院外语系,四年后我考到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始研究生学习。尽管已经从三中毕业,但每当三中公众号发表文章,我都会阅读,与好友分享,有时还会在公众号留言。2020年研究生毕业时,看到三中的招聘信息,我果断报名,最后如愿回到了母校任教。
再次回到三中,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建了现代化操场,美化了校园绿化,校园内文化气息浓厚。教室里升级了多功能智慧黑板,完善了监控系统,学生们的课程内容更加多样。但领导和老师们对教育的坚守,对学生的关心,一如既往。回到三中,被问最多的就是“和曾经的老师成为同事是什么感受?”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幸福。初入职场,有些不适应。王老师和年级其他老师时刻关心我,帮助我。同办公室的老师也是经常鼓励我,照顾我。我也下定决心要向各位老师学习,学习他们心中有学生,手中有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走上工作岗位,作为任课教师,我要求自己备好每一堂课,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引导学生爱上英语,提高成绩。作为班主任,我要求自己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关心学生,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今年高考中,我带的268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超额完成了学校的预定目标。两个班的英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后,我会继续秉持三中人艰苦奋斗,乐于奉献,互助友爱的优良传统,守望母校,奉献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此三中建校三十周年之际,我衷心祝愿三中三十载历久弥新,三中精神薪火相传,三中师生再创辉煌。

(霍青霞,中共党员,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英语教学工作。2022年9月荣获“忻州三中高考功臣”、“忻州三中优秀共产党员”、“忻州三中2021-2022年度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