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奋进中的忻州市第三中学

奋进中的忻州市第三中学

2020年05月29日 16:48:26 来源:忻州市第三中学 访问量:9724

  
  一、学校概况

  忻州市第三中学校,筹建于一九八五年,一九九二年开始正式招生,是山西忻州市忻府区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位于忻州城区西南九龙岗上,东依七一路、南靠光明街、西接建设南路、北临龙岗街,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人文气息浓厚,历来有良好的育人氛围。学校占地面积36685平方米,建筑面积25620平方米,14轨40个教学班,学生2200余人。

团结奋进的校领导
  
  二、设施设备

  2010年借校安工程之契机,在忻府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投资六千多万元,新建、重建了教学楼1幢,学生宿舍楼2幢,礼堂兼餐厅一幢,学生实验楼一幢,配备有理化生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美术教室,实现了广播系统、多媒体系统进教室。目前,新投资2700余万元占地40亩的高标准、现代化操场已经投入使用。工程建设按照国际最新规范设计建设,整个场地为标准400米跑道,内设标准排球场一个,足球场一个,跳高、跳远、铅球投掷区及辅助区,并建设看台、篮球场三个,羽毛球场两个,乒乓球台24个。看台总面积1137.5㎡,上设主席台和看台,共3000个席位。标准化操场的建成使得校园规划更加合理,设施设备更完善。

美丽的校园
教学楼
校园一角

  三、教学及教师队伍

  学校以“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为宗旨,以“培养个性,多元并进,学有所长,全面发展”为目标,本着“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德育引领、狠抓习惯养成,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形成了“责任担当,合作创新”的工作作风,“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教风和“勤读好问,善思乐学”的学风。
  学校现有一支求真务实、素质过硬、作风顽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 150人中本科及以上学历149人,高级教师38人,中学一级教师 59人;有省、市、区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优秀教师、骨干教师40人。这支学识渊博、潜心教改的教师队伍培养了一批批充满自信、志向远大、勇于进取、全面发展的学生。

合作探究式教学

  四、教育教学成绩
  
  二十二年来,锐意革新的三中人,立足本校实际,高举科研兴校的旗帜,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核心,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探索培育人才的多元化模式,教学成绩斐然,累计为高等院校输送人才万余名。特别是从2011年起,我校学习山西省泽州一中、新绛中学课改模式,尝试课堂教学改革,探索特色化发展之路,稳步提升文化类考生的同时有计划扩大、培养小类别考生,提高小类别达线人数,努力培养更多的人才。2013年以来,我校高考达线数连续三年节节攀升,位居同类学校前列!
  学校先后获得市、区“模范单位”“文明单位”“集体二等功”“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平安示范单位”“红旗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誉为是“咱老百姓自己的学校”。2015年学校团委获得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6年我校212班获得“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017年我校212班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最高荣誉称号。

奉献爱心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迎新晚会
活力青春
花园式的校园
校训
编辑:焦秀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前进中的忻州三中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15/7/16 12:35:48)

已被市教育网转载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