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府区召开2014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忻府区召开2014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4年09月11日 16:05:18 来源:忻府区教育局 访问量:714

    9月9日下午,忻府区区委、区政府在区会议中心二楼大厅隆重召开了2014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了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热烈庆祝第30个教师节。区委书记张钰祥、区长赵志伟、区委副书记崔向松、区人大主任李晋华、区政协主席张稼祥、副区长柳罗伟、区教育局局长张爱文等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来自全区区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办书记和分管领导、教育系统各学区主任、区直校校长和各单位的受表彰教师,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是近几年来最大、规模规格最高的一次庆祝大会。

 

 

 

    会议由赵志伟区长主持。

 

 

 

 

   首先由忻府区教育局局长张爱文同志就一年来我区的教育情况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区转型跨越的改革发展大形势下,忻府区教育系统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启动了课堂教学改革,全方位推开了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教育教学管理考评长效机制,教育教学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一是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二是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四是课改工作推开新局面;五是均衡发展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我们将乘党中央教育改革的东风,紧紧围绕我区“五区”建设目标,着力做好下列几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实施好“名师、名校长”工程;二是搞好薄弱学校改造工程,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三是坚决贯彻落实规范办学“十二条”规定,努力形成规范办学新局面;四是挖掘校园文化内涵,提升学校文化品位;五是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初中办学水平,深化高中、职中特色化发展改革;六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切实为学生、家长、社会搞好服务。

 

 

    柳罗伟副区长宣读了名师名校长的实施意见。崔向松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

 

 

 

 

 

 

 

 

 

 

 

 

 

 

区委书记张钰祥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忻府区区委、区政府向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严谨勤奋,博学苦教,执着追求,敢于创新,为我区教育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劳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各行各业的人才,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张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教育强区的战略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创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要把教育作为忻府区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要把教育作为忻府区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来抓,要把教育作为忻府区最响亮的区域品牌来抓; 二要狠下功夫,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按照“培名师、创名校、育英才”的思路,在提高管理水平上下功夫,着力创建一批独具特色、人才辈出的名牌学校;在提升教师素质上下功夫,着力培养一批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生动活泼主动发展”;三要加强领导,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张书记希望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务实工作,努力把我区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充满活力的美丽忻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志伟区长特别强调,为了贯彻好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突出教育质量为中心,建设好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进一步营造教育优先、尊师重教、兴教助学三种氛围。教师要把师德修养放在特出位置,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文明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经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就是要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赵区长再次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区人民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忠心的感谢!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李雪梅(2014/9/12 16:35:24)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