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随着人生第一声嘹亮而辉煌的啼哭,我们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时;
当我们无言以对,默默地头枕三寸棺木面朝五寸薄土时;
总有疑问在胸中悲鸣:”我到底为何存在在这个世上?身为人究竟该怎样活着?
年轻如我们或许不该背负这般沉重的问题,但总有一天,有一天,你回首审视你岁月中这段短暂而漫长的黄金时代.你会思考这些.那时,你是泪流满面还是释然微笑?诚然,世界这么大,我们这么小;梦想这么大,我们这么小.即便如此,轻如羽毛的我们,仍渴望飘的更远更高.满溢的未来倾洒在身上,我们要做的不是别的,是每天奋发向上。
奋发向上,这句为自视潮人的诸位不齿的话,但我仍想就这句话提三个问题.
首先是高一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分别眼泪还未擦干,初中的课本早已收好,你真的准备好了吗?请相信,崭新的高中三年不会象棉花糖般绵软甜蜜,也不会象十字架般沉重悲伤,这是你不了解的新世界,他会告诉你什么是成长.欢迎你们,在一中你能收获的,是从现在开始你所中下的。
然后是高二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对于高中滋味的浅尝,你整理好心情了吗?对于关键一年的来临,你下好决心了吗?对于还没割舍的本应割舍的,你作好决定了吗?回答是态度,态度是人生,同为高二生的我们应该慎重地回答是与否。
最后是高三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无须我冗述最后冲刺的重要,除了拼搏没有什么更适合不到一年的短暂时光.但我们更关心的是,成人的画卷缓缓打开,你们真的准备好踏入那片向往又陌生的世界了吗?或许你们中部分已经成年,那便更应珍惜这最后一年.这在数十年后,你无论如何也回不到的过往.我也衷心祝愿你们,能够为自己的人生走出真正无悔无愧的自己的道路,愿你们成功,愿不久之后你们能够坦然的告别高中微笑着迈入成年。
三句”准备好了吗”包含着大不相同的意义,生活在相同时间空间里,对我们也将是不同意味的记忆.祝福自己,但愿我们都快乐,善良,实现心中对自己暗暗发下的梦想,不管他是关于学业的还是生活的。
这个还悬浮着长假颗粒的九月,这个刚被拆封的新学期,这个太阳仍不断燃烧的新开始,我们所有的梦与力量正酣畅淋漓地绽放。
2010.3.22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