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三中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忻州三中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2018年02月02日 15:53:28 来源:校团委 访问量:3109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各班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利用寒假时间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忻州、美丽忻州、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忻州三中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82-3

三、参与人员

高一、高二年级在校学生

四、参与形式

(一)团支部组队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队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每个团支部至少组织一支实践队。

(二)自行组队支持团队实践和个人分散实践。团队实践人数应在3人(含3人)以上

   五、活动主要内容

(一)开展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组织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到周边社区、企业、乡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开展“城乡手拉手、相伴共成长”专项服务活动。根据上级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团队组织帮扶关爱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工作职责,组织学生走进三交、付家庄学校,为当地学生传知识、送温暖,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互通书信、共读一本课外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等等进行帮扶活动。

(三)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调研”活动。鼓励学生以个人或组队的方式深入各地充分了解改革开放带来的深刻变革,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和经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新特点,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四)开展“我为交通安全代言”宣传活动

利用节假日,深入到周边社区、企业、乡村,为家人、亲戚、朋友或他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交通意识

其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开展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如去敬老院、福利院等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六、活动申报

请各团支部认真组织各实践团队填写《忻州三中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项目总结报告

   七、活动要求

   (一)精心设计,重点申报。各团支部要紧扣我校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主题,广泛发动,精心设计实践方案,结合以上项主要活动内容,开展以宣讲十九大精神”、“城乡手拉手、相伴共成长”“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调研”我为交通安全代言以及其他类型志愿服务等寒假社会实践

   ()保障安全,加强联系。各团支部要认真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教育,提前做好安全预案,认真制定落实好安全纪律,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要做好团队安全工作,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保证整个实践活动的安全顺利。

   ()及时总结,上报成果。寒假社会实践结束后,各团支部要全面做好总结工作,通过团队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社会实践报告、实践工作简报等形式进行成果展示。有关实践队典型材料(活动简报、活动总结、实践图片)及个人实践报告请于39日(周12点前交至校团委

   八、评选表彰工作

    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的评奖表彰工作将于开学后志愿服务月期间开展,届时将根据各团支部提交的项目成果总结评选出“优秀实践团队”、“优秀实践个人”,并给予奖励。

 

附件:忻州三中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项目报告

共青团忻州三中委员会

20182月2日  

  • 附件(1个)
  • 忻州三中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团队(个人)报告.doc (34kb) 下载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