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三中落实新冠疫情防控 致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忻州三中落实新冠疫情防控 致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8月07日 11:16:38 访问量:3575

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

7月20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持续扩散,截至7月30日6时全国共有39个中高风险地区,其中2个高风险地区,37个中风险地区。此轮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为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情,传播力强。目前,国内部分地区时有本土病例报告,境外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出现大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输入风险激增,外防输入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和重中之重。为认真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忻教发[2021]55号和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如下:

一、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排查。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要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按照“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反馈检测结果”要求,凡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及家属要及时、如实填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健康登记表》,中高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学校、社区(村)报备,接受单位、社区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如非必要,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全部实行“非必要不离忻,非必要不离省”。如必须前往,务必履行报批手续,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广大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近期尽量不要跨省旅游,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学校、社区(村)报告,按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非必要不进入校园,如确需进入要戴口罩,主动配合保安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认真登记等防控措施。所有师生员工必须确保返校前在忻州居家隔离14天,未满14天的将延期开学。

四、加强个人防护。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务必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要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要按上级安排及时接种。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务必将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8月13日前报所在学校,学校将按照要求将复印件报区教科局普教股。

根据忻府区教科局疫情防控办公室8月5日“在全区四所高中开展15—17岁人群中进行疫苗接种”的通知精神,具体安排如下:

1、接种对象:在校就读的15岁—17岁学生在家长陪同下自觉、主动到区疫情防控办安排的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的学生,到校时将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原件交回班主任,班主任统一收回后交政教处李国红。

2、时间安排:

新高一年级:军训报到前全部完成接种,报到时将接种证明交班主任。

高二年级:8月20日前完成疫苗接种返校时将接种证明交班主任。接种学生及时将接种记录截图报班主任,班主任做好留存,8月22日前将截图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报回政教处。

高三年级:返校前全部完成接种,返校时将接种证明交班主任。

已毕业的高三年级:8月20日前完成疫苗接种,及时将接种记录截图报班主任,班主任做好留存,8月20日前将截图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报回朱平主任。

3、各年级主任要及时掌握本年级学生接种情况,即日起每日10点前逐日报政教处李国红8月22,各年级主任按班将接种统计表纸质版(附后)报送到政教处李国红

六、及时报送信息。全体师生员工要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各部门每天要在上午八点前完成所属人员的体温及异常情况上报政教处工作;从即日起,师生员工开始体温检测与记录(体温检测表附后),开学时各部门、年级师生员工交各自返校14天的体温检测记录。

 

 

                                   忻州市第三中学校

新冠疫情防控领导组

                                   2021年8月7日

  • 附件(3个)
  • 忻府区教科局国内中高风险区返忻人员信息排查表.xlsx (10kb) 下载
  • 忻州三中师生(职工)体温记录表(1).xls (14kb) 下载
  • 忻州三中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登记表2021.8.5.xlsx (26kb) 下载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