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国旗下讲话(第三周)

国旗下讲话(第三周)

2010年04月18日 18:47:16 来源:忻州市第三中学 访问量:674

细节决定成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话告诉我们,看似很大的事物都是有很小的事物组成的。要有所作为,获得硕大的胜利果实,就需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一个个小的果实聚集起来,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果实。
      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未来,美好人生从养成良好习惯开始,一个人平时不把我细节,不注重小事,最终可能导致大的失败,要想成功,必须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唯有注意细节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而良好的习惯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
      看到老师问好,这是我们从小就会的,可现在见到老师问好的人又有多少呢?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没看见,会说不认识、会说不好意思,对于问好,我们有很多不同的理由,试问,问好真的那么难吗?其实,主动向老师问好不仅能反映出我们的高尚品格,还增进了师生感情,体现出我们文明礼貌的素养,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候,便是对老师的尊重。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一件大事,对于我们来说,打饭更是大事,每天,同学们都会提前做好准备,一手饭卡,一手袋子,眼巴巴的瞅着时间,当下课铃声响起,抑或还没有打铃就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向食堂冲去了,顿时食堂人声鼎沸,拥挤不堪,抱怨声,咒骂声更是此起彼伏,你挤我,我推你,巴不得自己先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排队这个问题呢?每个窗口有两个打饭的师傅,如果我们自觉排成两列,是不是更快更方便些呢?
      我们生活的校园里还有很多不文明现象,如随地吐痰,使用不文明的语言等,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容易被我们忽略的细节,我们的生活是有琐碎的小事组成的,这些小事构成我们的每一天,如果我们把这些小事都处理好了,那么我们的生活也会变的更美好。
      作为“90后”的我们一直被挂着自私,长不大,以自我为中心的名号,我们甘心如此吗?不,我们要让世人看到我们“90后”的风采,我们更让世人看到我们“90后”是好样的,是了不起的的新一代。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去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吧!
                                                                130班团支部宣
                                                                  2010.4.12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