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在徐向前元帅故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在徐向前元帅故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2014年07月25日 09:29:03 来源:忻州市第三中学 访问量:88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之际,同时为进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4日,校党支部组织我校全体党员参观了徐向前元帅故居及纪念馆。
    进入徐向前元帅故居,前院正中塑有2.1米的徐帅半身铜像,铜像后的影壁上刻有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的“功勋垂青史,楷模昭后人”。全体党员教师在徐帅铜像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并鞠躬向伟人致敬。故居内陈列有徐帅生平事迹展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等为徐帅的题辞,庄重肃穆,朴实无华。
    后院的展览共收集了有关徐帅战斗、生活、工作的珍贵照片426幅和不少珍贵的实物如望远镜、旧军衣、水壶等70余件。这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革命故事,昭示了徐帅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及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尽职尽责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教师们站在徐帅用过的这些简陋的器具前,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炮火硝烟的年代,同时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是在怎样艰苦恶劣的条件下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
    随后全体党员又参观了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占地面积58661平方米,建筑面积4760平方米。建馆过程中,五台县委、县政府有关人员共收集有关徐帅的实物、图片、文字、影视、书籍等各类有价值文物1500多件。
    此次活动,正直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对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严格自律,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全体党员在徐向前元帅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徐向前元帅纪念馆
工作人员讲解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