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泥土的气息

泥土的气息

2010年03月08日 09:54:59 来源:忻州市第三中学 访问量:1293

  你问我世上最可爱的是什么,是亲情、友情……
  我最爱的是泥土,它的纯净让我清爽,它的气息让我感到它的豁达。
  每年都有与泥土亲密接触的机会,但也有成为了往事 。我总爱屈下身挽起一把泥土,深深的吸一口,这是我对泥土敬意的最好表达方式了。
  母亲,记忆中她总在地里忙活,她是凡人,但她有着别人没有的坚毅与勇气。儿时的我很怕事,也话就是不大爱说,她总是挑着做不完的活,背着忙不完的事。
  我的成长就是与母亲在地里的历程,踩着当年的黄土却感觉不到当年的温暖了。我的成长本来就是踩在母亲的弯曲的腰背上,而母亲永远都坚实的与泥土接触。
本不愿母亲继续在那泥土里劳苦,我不忍再看到母亲的银发与夕阳交辉,不忍看到她勤劳的身躯独守着阔大田野。我几次提出带母亲进城,她婉拒了。
  她不愿伤了一个儿子诚至的孝心,但她更不愿意离开那可爱的亲密的朋友,也许母亲是把那泥巴当儿子对待吧。
  刚回过一趟故里,很久的连历史都不曾有过记载,一位亲人走了,可敬的祖母,她也回到了她一生耕作的泥土地里了。与母亲一样,她也很爱村里的,更爱她那为之辛勤的泥土。我弟一同去送了灵,弟突然问我,人为什么都要埋在土里呢?城里人不都不灵堂吗?
  我没有回答,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看到许多小丘,也许那里都有无尽的故事。母亲依旧在田里劳作,她已不那么快了,总有一点迟缓,我指着母亲身后的苗杆给弟,看,那多美。
我理解了,又能抓起一把泥土,深吸一口,对着心说,泥土不就是母亲吗?母亲也是泥土,泥土用它的营养抚育着青绿,母亲不正也用她的汗水养育着我们成长吗?她们总是要归于一体的。
  春天禾苗出芽时,我看到生命的希望,夏天苗穗吐绿时,我兴喜的赞叹:秋天苗已金黄,把它们收获回家时,我看到了躺在苗秆下面的泥土,又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冬天,泥土披上了雪白的线棉被子休息,我也离泥土更近了。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网友(2010-7-21 12:53:16)

这篇文章留了四年了!!!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0-12-15 7:50:53)

好文章!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