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三中举行“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提升质量”教育教学大会

忻州三中举行“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提升质量”教育教学大会

2019年10月20日 07:37:21 访问量:791 作者:焦秀峰

BY9A2215_副本

​     10月19日下午,忻州三中在礼堂召开了“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提升质量”教育教学大会,校中层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校长王志平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边小军主持。全体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教学大会。

BY9A2205_副本

(校长王志平)

BY9A2223_副本

(校党支部书记李玉明)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王志平校长作了关于“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提升质量”的讲话。他说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就是要使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目标、担当责任,真正回答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这个新时代新课题。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负责任;二是不忘敬畏之心,对教师这个称谓敢于担当;三是不忘仁爱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明确目标,志存高远;二要珍惜时间,勇于吃苦;三要自我管理,担当责任。希望全体学生用新的姿态和顽强的意志,塑造新的形象,用行动证明自己、提升自己、发展自己,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奠定坚实的基础,书写自己美好的高中篇章。

BY9A2208_副本

(副校长边小军)

  副校长边小军作了《满怀信心 精益求精 踏踏实实把教学工作做好》的教学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上一学年度我校在高考、教育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高考达线206人;申报市级课题9个,区级课题3个;“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我校教师获部级优质课1节,省级优质课2 节,市级优质课 9节,县区级优质课 5节;在市教育局“三优”活动中,获市级奖项7人次、区级奖项22人次,推送省级奖项3人次。他说下一阶段将下大力气抓教育教学常规制度化建设,建立建全各项考核检查制度;狠抓教育教学常规检查落实,实行每月定期双检,不定期抽查;加大教情学情分析力度,做到教学有方向,培养有目标;在教学科研方面努力实现精细化、科学化;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多元发展,百花齐放,积极构建自强不息,智慧明理,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校园新文化。

BY9A2211_副本

(副校长杜俊杰)

  杜俊杰副校长就学生管理工作方面作了报告。他指出,我校现阶段整体情况良好,学生管理工作整体向前稳步推进,宿舍两休情况总体趋势向好,两操卫生质量稳步提升,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成绩斐然。他同时也通报了一些不文明行为的表现;今后在教育管理工作方面将紧紧围绕学校“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提升质量”的教育教学工作总体思路和布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坚持“12239”政教工作目标,坚持“德育为先,学习为重,从严管理”的学生管理思路,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管理能力。

BY9A2220_副本

(中层以上领导主席台就座)

BY9A2255_副本

(办公室主任孙建华)

BY9A2212_副本

(教务处主任杜文新)

BY9A2213_副本

(体卫处主任武建平)

BY9A2259_副本

(政教主任李国红)

BY9A2214_副本

(党办主任杨维生)

  校党支部书记李玉明同志宣读了忻州三中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功臣、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名单。

BY9A2224_副本

BY9A2225_副本

  随后校领导对忻州三中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功臣、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名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

BY9A2242_副本

(优秀教师代表王称强)

BY9A2250_副本

(优秀班主任代表王秋霞)

BY9A2265_副本

(优秀学生代表彭文宠)

  优秀教师代表王称强、优秀班主任代表王秋霞、优秀学生代表彭文宠分别上台作了发言。

BY9A2235_副本

BY9A2238_副本

BY9A2280_副本

  边小军副校长作了总结,他说两位教师的发言,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对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让人深受感动,正是这种奉献与进取精神,推动学校实现一次次历史跨越,培养造就一批批时代英才。他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勤勉踏实、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师德风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断学习、诲人不倦,做人民满意的老师,将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忻州三中的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全体学生立鸿鹄之志,持之以恒,拼搏进取,收获自己理想的人生。

BY9A2309_副本

(校党支部委员与优秀党员合影)

BY9A2296_副本

(校领导与优秀教师合影)

BY9A2311_副本_副本

(校领导与优秀班主任合影)

BY9A2315_副本

(校领导与2019年度高考功臣合影)

BY9A2282_副本

(校领导与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合影)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0/21 9:35:51)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