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三中举行首届校园课本剧创编与表演大赛

忻州三中举行首届校园课本剧创编与表演大赛

2018年12月08日 14:11:15 访问量:625 作者:焦秀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贯彻"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这一理念,结合我校特色,我校于12月4日、5日成功举行了忻州三中首届校园课本剧创编与表演大赛。校党支部书记李玉明、副校长王英虎、副校长边小军、副校长杜俊杰也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校领导致辞)

  本次比赛所选剧目均为高中语文课本内容,同学们自编自演,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参与范围广,积极性高。各班级从剧本的改编,服装的选择,动作的规范,表情的投入,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评委)
  勇敢无畏的荆轲、顽固不化的别里科夫、鲁迅笔下悲残的祥林嫂、让人无从流泪无从释然的四凤和周萍、以及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刘兰芝焦仲卿夫妇等等,这一个个经典人物演绎出一幕幕精彩动人的事故。比赛中各参赛作品情节安排合理,矛盾冲突集中,作品表现力强,表演自然得体,真正体现出作品的严肃、高雅与艺术性。
257班《林黛玉进贾府》
254班《鸿门宴》
253班《鸿门宴》
252班《荆轲刺秦王》
251班《林教头风雪山神庙》
258班《孔雀东南飞》
259班《雷雨》
256班《荆轲刺秦王》
249班《荆轲刺秦王》
255班《孔雀东南飞》
244班《荆轲刺秦王》
238班《装在套子里的人》
245班《祝福》
237班《雷雨》
243班《装在套子里的人》
242班《威尼斯商人》
241班《窦娥冤》
239班《孔雀东南飞》
240班《边城》
246班《孔雀东南飞》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252班的《荆轲刺秦王》、239班的《孔雀东南飞》分获高一年级、高二年级一等奖;259班的《雷雨》、249班的《荆轲刺秦王》获得高一年级二等奖,241班的《窦娥冤》、246班的《孔雀东南飞》、245班的《祝福》获得高二年级二等奖。238班张文康、245班张春丽等11位同学获得了优秀角色表演奖;249班、258班、237班、241班、242班获得了优秀编剧奖。
优秀角色表演奖
优秀角色表演奖
高二年级一等奖班级
高一年级一、二等奖班级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孙瑞璠(2018/12/10 11:00:0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