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忻州三中一位准高二学生送给新高一学生的一封信

忻州三中一位准高二学生送给新高一学生的一封信

2018年07月10日 19:42:08 访问量:2054 作者:樊光明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欢迎你们报考忻州三中,我是一位新高二的学生,去年的8月22日正式开启了我的三中生活,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我在三中一年的经历和学习生活上的收获,帮助大家更好更快的适应三中这个新环境。 
  首先是军训,军训的主要内容有站军姿、停止间转法、行进间走、跑等,还有内务整理。到时候每个班会有一个几营几连的代号。军训休息时会学军歌和玩游戏,我们有一天下大雨时,教官组织我们去看电影。最后一天是汇报表演,检阅这几天的训练成果,还会颁发各种奖项,比如军训标兵,内务标兵等。(学长没领到,你们要加油哦!)军训一定要十分珍惜,你在最后一天的汇报表演一定会深有体会的。
  三中的老师还是十分优秀的,而且你们正赶上新高考改革,更重要的是你们还能享受三中为2018届高一新生量身定做的全新教育模式。(我非常期待!)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哦!每次考试后有表彰大会,颁发各种奖项,比如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科优胜奖、进步奖等,还会上教学楼前的光荣榜。(学长也是领过奖的人哦!)学校有很多社团,比如广播站、卓艺社、舞蹈社等。学校还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比如踢毽子比赛、跳大绳比赛、绑腿跑比赛等,还有志愿者活动,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知识讲座等。学长建议你们尽量不要去借读,中考是场选拔性考试,它已经把各个水平的人分开了。你去了一中或其他学校你觉得自己能受的了吗?(一定要相信三中!) 
  餐厅的饭菜也很丰富,有面食、米饭、各种饼子、麻辣拌、涮粉、小笼包子、烧烤等,餐厅的叔叔阿姨还会根据季节推出时令的饭菜。餐厅的叔叔阿姨做饭很辛苦的,打饭时最好叫一声叔叔或者阿姨,他们可能会优先给你打饭哦!
  宿舍的条件也很好,每层楼两侧各配置一个洗漱间和厕所。每天晚上值班老师都会去查寝,不要在宿舍里嬉戏喧闹,被值班老师查住了,会把你拍张照,发到班主任群里,第二天班主任就会找你喝茶了(清晨起床他们也会查的,在宿舍一定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
  小卖铺也卖很多东西,吃的用的基本上都有,只不过价钱有点小贵。 
  三中的环境优美,教学楼前的广场犹如一个花园,教学楼后面还有一座假山和一个凉亭,高标准、现代化的操场也即将开工,为我们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非常关心学生。校长张小红每天清晨都视察学生早操,团委焦秀峰书记每次活动基本上都由他组织,每次放假时,学校的主要领导都会站在校门口为学生们送行。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任劳任怨,以人为本。 
  三中所在的龙岗街是一条弯曲的大坡,三中在坡顶。由此想到,求学路不就是艰难曲折的吗?需要我们勇于进取,积极向上,才能获得成功,成就自我。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三中的时光,努力学习,顽强拼博,考上理想的大学。 
  祝你们学有所成! 
             一位新高二学生樊同学 
              2018年7月10日
编辑:焦秀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静坐浅秋,细数流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