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局新闻 > 市教育局部署新学年工作

市教育局部署新学年工作

2012年08月31日 11:11:53 来源:忻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861

 

        本网讯:新学年来临,各地各学校即将开学。8月23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县(市、区)教育局长视频会议,就当前的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在省城太原设立主会场,各市设立分会场。市教育局科以上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市直各学校校长在忻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后,市教育局局长赵润林就贯彻全省县(市、区)教育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市当前的教育工作重点作了进一步强调和安排。 

        会上,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赵庆华首先通报了我省部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群众通过信件和厅长信箱,举报的部分学校乱收费、教师利用假期乱补课等问题。之后,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从四个方面,对新学年全省的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全面深入地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地开展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等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的稳定工作。把矛盾和问题化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认真做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的审计工作。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正视审计部门的调查,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三、进一步加大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力度。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边免学费,一边乱收费;确实规范中小学教辅资料的使用与管理,普通高中招生要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四、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即全面完成新改扩建200所幼儿园,确保年内完成;切实做好中等职业教育的免费工作,并确保全覆盖;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认真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的改造工作;扎实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的营养改善工作。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教育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视频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局长赵润林对新学年全市的教育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一是各县(市、区)各学校要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开学前,各学校要对校舍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开学后要集中一段时间,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演练。9月5日后,学校的D级危房必须停用。同时要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的稳定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在安全、和谐、稳定的氛围中顺利开展。二是要抓好新改扩建幼儿园工作。新改扩建幼儿园,是考核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指标,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按照要求,抓紧建设,确保工程按时完工。三是要加大力度,规范办学行为。规范办学行为,教育部门责无旁贷。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自己的办学行为。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严格做好监管工作。四是要抓好行风建设。每学年的中小学校招生工作,群众最为关注,中小学校在招生中特别注意抓好行风建设,做到清清白白,干净利索。

 


          市教育局局长赵润林、副局长曹晋荣、赵卿、白六0,陈永平、副处级督学侯高晨、张效义以及各县(市、区)教育局长、市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长在市局南三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会。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市、县(市、区)教育局长视频会议”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