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共青团忻州市委关于“创卫”的倡议书

共青团忻州市委关于“创卫”的倡议书

2016年09月06日 16:00:55 来源:共青团忻州三中委员会 访问量:643

扬"青春"激情 争"创卫"先锋

  ——致城区广大青少年的倡议书

青少年朋友们:

美丽忻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人居环境靠你我共同改善。为有效提升城市品位,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今年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了市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积极投身创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团市委号召全市青少年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于创卫热潮中,争当文明规范行为的实践者、良好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创建卫生城市的先锋队、引领文明新风的生力军。

一、卫生文明我倡导,争做创卫宣传先锋。广大青少年要以主人翁意识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去,迅速行动起来,争当创卫宣传先锋,广泛宣传“创卫”工作的内涵和实质、普及卫生文明行为的重要意义、展望"创卫" 的美好愿景,让“人人都是城市形象,人人都是城市名片”的观念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让“忻州是我家,创卫靠大家”成为每一个人的共识;让“倡导卫生文明,争当创卫先锋”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

二、革除陋习我行动,争做创卫实践先锋。广大青少年要从自己做起,见微知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做损害城市卫生文明的事,自觉维护忻州的美好形象;从身边事做起,随时“弯弯腰,动动手”,积小步成千里、聚小流成江海,做保护环境的卫士、做与不文明行为斗争的勇士;从身边人做起,带领家人、朋友和同学一起做到卫生文明生活,以“小家”带动“大家”,共同维护好周围的卫生环境,让身边每一个积极参与创卫的人,都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三、弘扬新风我示范,争做创卫志愿先锋。广大青少年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要做创卫志愿先锋队,深入社区、街头、庭院、楼道,积极清除各种垃圾,打扫卫生;要做创卫志愿生力军,带领大家提高卫生意识,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倡导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以饱满的热情争做建设美丽新忻州的青年模范;要做创卫志愿监督人,勇于监督和制止有损城市文明形象的行为,用心灵和双手做绿色的捍卫者,把忻州建设得天更蓝、水更清、街更美。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投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火热实践,勇为先锋、争做典范,为建设美丽忻州做出更大贡献,让青春在不懈追求和奉献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共青团忻州市委

                                                 2016.9.1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