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学生会 > 我校学生参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我校学生参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2014年11月30日 19:13:42 访问量:1067
    11月25日上午,忻州团市委、忻府团区委联合举行2014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我校团委书记焦秀峰及青年代表谢雨欣、索骥同学参加活动。
    会议围绕“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合力构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有效平台”为主题展开。忻府区团委向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汇报了忻府区团委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情况。忻州团市委副书记赵亚东对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将团干、青少年关于维护青少年权益的意见建议,以及提案议案向政府决策部门反馈。
    在座谈中我校团委书记焦秀峰说:学校注重高中生养成良好习惯,校团委开展青少年调研,与学生代表交流勾通 ,利用黑板报进行青少年维权宣传。还组织学生进检察院了解检察院办理青少年案件的流程,让学生接受法制教育和维权教育。建立专业的心理辅导室,对自尊心强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提出二点建议:一是针对学生早恋、吸烟等管理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影视剧和网络的净化。二是励志教育进校园,有利于学生好的行为习惯养成,利用好家校沟通,真正让家长学校起到作用。
    我校高二学生谢雨欣说:班主任开班会以安全教育为主题,不点名对学生的教育是对学生尊重。对单亲家庭的孩子,要单独叫他们到办公室展开辅导。建议加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对实践中的青少年进行维权工作。高一年级学生索骥提出:学校门前坡大路窄,有违章建筑,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为向政府反映,加以改进利于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会上忻府区司法局基层科主任李玉平、忻府区人大教工委主任王俊伟、忻府区政协专职常委闫建军、忻府区人大代表、忻州市创奇学校校长陈俊杰也进行了主题发言, 忻府区政协委员李旭同志表示,要把大家对话会上表达的意见及建议形成议案,向政府传递大家的心声。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董婷(2014/12/1 8:47:42)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