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系统回顾镜现课改全过程,精准施策擘画教改新蓝图——忻州三中举行“目标导航问题推进”高效课堂入模阶段性总结暨教研工作总结大会

系统回顾镜现课改全过程,精准施策擘画教改新蓝图——忻州三中举行“目标导航问题推进”高效课堂入模阶段性总结暨教研工作总结大会

2024年01月29日 11:36:19 访问量:146
近日,忻州三中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目标导航问题推进”高效课堂入模阶段性总结暨教研工作总结大会在我校行知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校长王建保、分管副校长边小军、教务处教研室负责人各年级主任、全体教研组长、全体备课组长参加会议。边小军副校长主持会议,高一各备课组长对前一阶段高一各科入模公开课进行系统总结,各教研组长对一学期以来各学科教研工作深入总结并对下一学期教研工作计划做了整体安排,王建保校长做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是继11月中旬召开的高二年级入模公开课阶段总结暨“三课”改革中期推进会议后的又一次课改专题会议,本次会议是我校“目标导航问题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在理论架构初步完成后,由理论向实践迈进,由实践验证理论阶段一次重要的会议,对于稳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起到强有力地推动作用。
会议中高一各学科组长和上次会议中的高二各学科组长对本组教师在前一阶段各入模公开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对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碰到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尤其是对课堂目标的确立,课堂问题的预设与生成,核心问题的设计,课堂问题链的逻辑思维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研究。
各学科组长对本学期各教研组的教研环境建设,集体教研活动,课堂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并对下一学期的教研计划做了具体阐述。
王建保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学期以来全校的教学教研工作基本围绕着“目标导航问题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建构实践,分科分阶大单元集体教研活动和“三本一现象”教学效果常规检验模式应用展开。在学期结束的时候对教学教研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研究,提炼;对下一阶段的教学教研工作展望规划,并提出卓有成效的计划和措施,不断地规范我们的教学教研行为,使我们的教学教研工作始终保持在科学规范接地气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成绩取得十分不容易。希望全校教学教研工作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已经开始的“三大比拼”活动中,一马当先带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教学新形式下,下大力气,研究“三新”背景下的高考新趋势,以落实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中心,着重培养学生的专家思维和在复杂真实的情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由学科内知识概括总结迁移向学科间知识融合交流运用的思维转换。实现新高考中的新突破,实现“面壁”向“破壁”转化升华。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精准把脉,也为下一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殷切希望看到春暖花开时,我校教学教研工作绽放出勃勃生机。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