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三中中秋、国庆致家长一封信

忻州三中中秋、国庆致家长一封信

2023年09月29日 08:22:58 访问量:189

亲爱的家长朋友:

金风送爽,秋桂飘香。今年国庆恰逢中秋,8天小长假即将开始,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双节,我们真诚的提醒您,无论出游还是留在家里,都要承担起双节期间孩子的监管重任,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预防疾病

秋季是呼吸道疾病、感冒发烧、腹泻、肠胃炎等疾病的高发季,家里要勤通风建议家长不要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性差的地方游玩;多带孩子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二、谨防溺水

(一)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二)家长要做到"四知道":知道自己的孩子去哪里、和谁去、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

三、文明交通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路上人流多,车辆多,家长需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引导孩子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四、健康饮食

不要纵容孩子大吃大喝,一旦暴饮暴食,会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孩子的自制力较差,家长应该做好监督。

五、安全用电

孩子独自在家容易发生人身触电危险,我们应加强用电安全意识,规范用电行为,防范触电危险发生。

六、注意防火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有些家长选择让孩子在家里好好放松。但是,即使让孩子在家里,安全教育也不能放松。家庭中的突发火灾让你防不胜防。加上当前正值秋季,天气多变,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稍有不当就可能引发火灾。

七、防拐防骗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孩子社会经验少,双节期间,孩子不论假期在家还是外出游玩,家长需要对他们做好防拐骗、防诈骗教育工作。

八、心理健康

双节期间,是增进亲子关系的好时机,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多陪伴,多沟通,如有发现孩子的行为或心理有异常,应及早进行心理干预或寻求帮助。同时,假期也别忘记带领孩子共同劳动,通过共同劳动,融洽亲子关系,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责任感和幸福感。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孩子的安全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也维系着您的家庭。不管是外出游玩还是在家休息,我们都要承担起教育和监管孩子的责任,避免悲剧的发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忻州市第三中学校

2023.9.28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