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心系交规 安全出行——忻州三中志愿者深入交警一大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心系交规 安全出行——忻州三中志愿者深入交警一大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0:29:58 访问量:710 作者:焦秀峰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坚守志愿服务,共筑心中梦想”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及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2019年5月18日上午,忻州三中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交警同志指导下在高峰时段开展了“心系交规,安全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交警为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志愿者辅导教师给学生们讲解注意事项)

早上,学生志愿者在辅导老师魏霞、武素青、董雪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城区交通比较繁忙,人流量大的路段七一路和平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辅导教师带领学生指导交通)

活动前,交警同志组织辅导老师和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传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告知志愿者们在文明交通劝导服务过程中,要语言文明、行为规范,听从交警指挥,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


(志愿者辅导教师带领学生指导交通)

 (志愿者指示路线)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身穿“劝导”字样的反光背心,佩戴志愿服务小红帽,手拿“交通文明标志”信号,在交警同志的指导下,动作整齐,语言文明得体,重点劝导车辆不礼让行人,同时志愿者们向过往车辆驾驶人,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交通高峰时段,他们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醒来往行人过马路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信号灯,一定要走斑马线。当发现非机动车辆逆向行驶,违章等不文明行为,他们及时上前进行劝阻。

(志愿者向路人宣讲交通法规)

在志愿者的劝导下,违规人员不规范行为被及时发现并纠正,市民们也是欣然接受,他们认真的志愿行为得到了群众和交警同志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

(志愿者与交警同志交流心得体会)

(中队长罗国平对活动进行总结)

交警一大队民警对志愿者的行为和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为了进一步鼓励青年志愿者,交警一大队中队长罗国平和三中团委书记焦秀峰为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纪念品。   

(志愿者与交警同志合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体验活动,自己受益匪浅,感受到作为一名交管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今后自己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把文明交通行为理念带给家人和同学。作为志愿者,今后将会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忻州三中志愿者协会优良传统,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作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校团委书记总结活动)

(交警一大队中队长罗国平为志愿者写赠言)

(交警一大队中队长罗国平赠送志愿者纪念品)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史瑞珠(2019/5/20 11:57:11)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