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局新闻 > 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014年03月04日 09:35:52 来源:省教育厅网 访问量:3882
 

     省教育厅网讯: 2月26日下午,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张文栋厅长作工作报告,张卓玉主持,赵庆华、王云、张培良、李青山、刘惠民、武正琴出席会议。

      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立足转型综改试验区的新要求,按照统筹全局、突出重点的思路,认真实施“6203计划”,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教育普及水平明显提升,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提高到80.4%、91%和34%,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张文栋厅长指出,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以改革推动发展、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增强活力的总体思路,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育人方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把核心价值观教育放在首位,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全面推进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二是要推动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加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力度,争取有20个左右的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认定。持续抓好“规范办学十二条”的贯彻落实,大力规范办学行为。保障弱势群体的受教育权益。三是要调整优化教育结构,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基础教育要在城镇化进程中科学布局,建设一批标准化的中小学,新建、改扩建200所公办标准化幼儿园,改造300所农村幼儿园。积极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高等教育要坚持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启动实施“百校千企”工程,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的融合协调发展。积极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扶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四是要围绕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和学科专业布局,促进产学研结合,切实增强高校创新和服务能力。五是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教师交流和职称评审改革,扩大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力争取得改革新突破。六是要创新教育治理方式,大力推进管、办、评相分离,理顺政府、学校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形成“政府管教育、学校办教育、社会评教育”的格局,进一步激发教育活力。七是要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会上,省教育厅与各市、各高校签署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

      各市教育局局长,各高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部分成人高校的校长以及教育厅机关、直属单位和直属中专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龙岗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